行业新闻

国产威武 首款单口USB Type-C移动电源曝光



  就在普及浪潮来临之前,首款单口USB Type-C移动电源正式亮相,通过一个接口就能实现充电与放电功能,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插反了。

 

 

  跟以往的产品大不同,首款USB Type-C接口的移动电源,将USB母座、MicroUSB母座都“干掉了”,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也不用去分辨输入与输出接口,即插即用。得益于USB Type-C接口的12个镀金触点,电流数据接触点比MicroUSB的4个提升不少,因此移动电源可以轻松的实现5V 3A充电与放电,15W功率将10000mAh(36W)充满,理论上3个小时不到就搞定。而后续加入USB PD芯片,20V 5A的100W极速充电速度也不再是梦想。

 

 

  首款USB Type-C移动电源采用支持try.src协议的LDR6013解决方案,可以快速的处理与New Macbook、NOKIA N1、乐视手机配对充电关系,不会出现充电过程中笔记本(手机)给移动电源倒灌电量。此外,整个移动电源的电路部分交给了SOP14封装的LDR5113多合一主控,并采用外挂9926 MOS的设计,可以灵活的布局电路板,并分解主控的发热。

 

 

  左侧是全球首款USB Type-C充电器苹果A1540,输入100-240V,输出有两档分别是14.5V 2A 29W(USB PD)、5.2V 2.4A 12.48W,与最新发售的New MacBook一起面世吸睛不少。现在,她不但能给New MacBook充电,移动电源也找到了好伴侣,不过只能以5V工作。

 

 

  现在移动电源给Iphone 6充电,还得搭配一条USB-C to Lightning线。考虑到目前USB Type-C的设备不多,移动电源的电路上还预留了USB、MicroUSB的焊接位置,多接口并存起到了承上启下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 给New MacBook充电就要方便不少,使用标配的USB-C to USB-C数据线即可。此前一款叫做Voltus的New MacBook移动电源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,获得了众多媒体关注,但是深圳速度还是捷足先登,已经把理念变成了现实。

 

 

  USB Type-C接口仅2.5mm厚,非常薄,有助于设计师实现更多灵感,做出轻薄便携的移动电源。

 

 

  最后,令人兴奋的还是终极版的USB PD 100W规范,这才是真正的“秒冲”速度。现在不要看着USB Type-C好像能支持最高20V/5A,实际上这需要USB PD,而支持USB PD需要额外的PD芯片(ROHM、VLI已有量产)。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披着Type-C接口马甲的USB 2.0手机,其中NOKIA N1、乐视都只是5V 2A。当然,以后应该会出现集成到一起的多合一USB Type-C芯片。

   转自,充电头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