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

三星耗资千万研发手机秒变PC的Dex 被中国团队成功破解




三星S8发布刚满10天,其原装配件就被第三方“破解”了。国内知名消费类电子品牌C-Force推出了兼容三星S8 Dex技术的Docking配件CF001。为何要在破解这个词加上引号呢?充电头网通过C-Force技术负责人了解到,三星的Dex技术,其实并不是独有的技术,而是与Macbook以及Lumia 950一样,是标准的DP Alt Mode模式。
但是为何市面上通用的Docking,甚至苹果原装的Docking也无法让三星展示Dex技术呢?原因在于,三星会通过非标准的unstructured vdm进行产品确认,只有确认过的Docking才能够进入Dex模式,否则就只是一个视频扩展,而不能够秒变PC。另外提一句,任天堂最新Switch的Docking盒子采用了同样的技术,C-Force同样也已经“破解”出来。

 

 

 

好了,了解了这个问题后,我们来看看CF001与S8原装的Dex有何不同:

1. 体积小。CF001的大小大概相当于原装Dex的1/5,装进口袋完全没问题。


2. 灵活性好。接上CF001后,选择同屏模式。这时,消费者可以手持三星手机,作为触摸控制,接上4K显示器,玩超大屏王者荣耀。但是原装Dex问题就大了,基本上把手机往座子上一插,手机就废了。

3. 兼容性好。三星的Dex底座,只能给三星手机用。而CF001出了支持三星Dex外,还是一个通用的Docking,可以接入MacBook,lumia950等一切通用型的全功能type-C设备,进行USB接口和HDMI扩展。

 

最后是价格,CF001的价格,不到原装Dex的三分之一。对Dex技术有兴趣,希望S8可以扩展为PC,又对价格有所顾忌的朋友可以大胆出手了。
另外,CF001还有支持任天堂Switch的版本,让您的游戏机不再被盒子所限制,可以随意摆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