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

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采用Type-C接口



 


      提到设备接口,现在很多人熟悉的还是苹果lightning和安卓Micro接口,尽管这两种接口设备还是比较普遍,但是Type-C接口设备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,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和最新的iPad Pro都选择了Type-c接口,这场属于Type-C接口的革命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 ●究竟什么是Type-C接口呢?

      其实Type-C,全称为USB Type-C,简称USB-C或Type-C。它有着和USB接口相同的功能,数据传输、充电等都不在话下,它不像USB接口那样仅能在凹槽范围内插入,Type-C不分正反,它可以随意插入接口。他的大小也比较统一。

      Type-C接口的亮点在于更加纤薄的设计、更快的传输速度(最高10Gbps)以及更强悍的电力传输(最高100W)。Type-C双面可插接口最大的特点是支持USB接口双面插入,正式解决了“USB永远插不准”的世界性难题,正反面随便插。同时与它配套使用的USB数据线也必须更细和更轻便。

      以上种种说明,随着科技的进步,接口的更新换代虽然不是马上能统一化,但也再悄悄的到来!

      ●在Type-C已经慢慢普及的情况下,为何Type-C耳机却不受待见?

      在手机的设计越来越朝着一体化、少开孔方向发展时,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取消3.5mm耳机孔,而且很多厂商都推荐你用蓝牙耳机,但蓝牙耳机有着电量消耗快,不易携带和配对等问题,用户体验不好。今年苹果的2018款iPad Pro也没有耳机插孔,这意味着拥有Mac,iPhone和iPad的人需要三种不同的耳机接口,这真的是一个笑话。有些耳机发烧友不会将有线耳机换成无线耳机。而且有些人根本不想在耳机上花钱,而Type-C耳机之所以遇冷,主要因为价格高昂、款式选择少,不兼容性太多。

      ●你是否也遇到了这些问题?

对固有的使用习惯来讲,这个转变一时间难以被大众化对固有的使用习惯来讲,这个转变一时间难以被大众化

     自从取消耳机孔,在生活中看到部分用户已经在新款手机上加多了一根小尾巴。

可充电,也可听歌二合一可充电,也可听歌二合一

      作为Type-C领域的领头羊——C-FORCE最近也推出了这款新品:CF020耳机转接器。采用了一拖二接口设计,接口尾部分别是通用的3.5mm耳机接口与Type-C充电接口,完美解决了用户无法边充边玩手机的痛点。而且它不同于市面上的耳机转接器,前方高能预警!!!

      CF020耳机转接器这次采用的是快充数字音频解码芯片Hi-Res音频,支持96KHz/24BIT; ADC48KHz/16BIT音频。

      ●什么是Hi-Res?

      Hi-Res全称为High Resolution Audio,又称为高解析音频,Hi-Res Audio是由索尼提出并定义、由JAS(日本音频协会)和CEA(消费电子协会)制定的高品质音频产品设计标准。Hi-Res音频的目的是表现音乐品质极致和原音重现。获得真实感受原唱者或演奏者在现场演出的临场氛围。我们之前所说的无损音乐,被索尼再一次细分,并用High Resolution Audio来描述。而普通的耳机转接器大多数只是采用了模拟信号。

支持PD快充支持PD快充

      CF020还支持PD快充协议,使用PD充电器给手机最高18W(9V/2A)快充,给iPad Pro最高支持30W快充。让你体验边玩游戏还快速充满手机电量,因大部分手机标配的都是非PD充电器,所以充电电流减半,CF020配合PD充电器使用,就可以支持PD快充了。

      双十二来临,目前这款耳机转接器也在做新品优惠活动,关注店铺可享受粉丝价79元,并且享受满49元9折的优惠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京东、淘宝电商平台去了解购买哦。
​​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