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    切换到:繁体中文
注册 登陆
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

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支持者与军警冲突(组图)

2009-7-31 12:21:25 作者: 来源: 浏览次数: 网友评论

 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0日电 (记者许雷 刘璇) 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30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大规模游行,并与当地军警爆发大规模冲突,多人受伤。

 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0日电 (记者许雷 刘璇)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30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大规模游行,并与当地军警爆发大规模冲突,多人受伤。

  塞拉亚支持者占领了首都通往该国最重要港口科尔特斯港的公路,阻断了两地之间的贸易车辆往来,并与维持秩序的军警爆发冲突。军警向示威者投掷大量催泪瓦斯,并用橡胶子弹射击示威人群,逼迫示威者散去。混乱中有多名示威者受伤,一位男子被子弹击中头部,生命垂危,目前正在紧急抢救中。

 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,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,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。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,并随后在洪都拉斯南部边境地区组织“民间抵抗力量”,并呼吁在该国首都的支持者“起义”,以反抗临时政府。7月29日,洪都拉斯警方宣布,从即日起占据公路或公共设施将被视为违法行为,警方有权利对违反法律的示威者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。

关键词:总统 冲突
相关附件:
下一篇:带附件新闻测试

相关文章

[错误报告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栏目分类

图文并茂

最新发布